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

【杰高】You are here ②



蹲冷坑太难了( :∇:)


杰斯提斯男奥设定


初见是私设,正义哥出场是在剧场版,看样子之前和


高斯也认识,关系还不错的亚子,所以……✌


奇奇怪怪的一章,并没有什么进展,看个开心









      看着Just Lancer飞入光球后,阿拉多斯身上的水晶又一次闪烁。光球接收到能量,射出一道金色的指引光束,伸向宇宙深处。


      虚空之中仿佛传来缥缈的回应,让人忍不住想去一窥宇宙的神秘与瑰丽。


      高斯定定的望着远方,直到阿拉多斯出声打断他的思考。


      “让我去吗?”轻轻活动活动伤口刚刚愈合的肩膀,高斯蹲着与阿拉多斯齐平,语气是一贯对待怪兽的温和:“能告诉我,让我去哪,做什么吗?”


      阿拉多斯朝他叫了声,又向光束指引的地方看了看,轻轻摇头。


      高斯站起,浅黄色的眼灯注视着手中闪烁的光球。


      突然想到杰斯提斯说过的一句话:“内心的迷茫只能由自己来打败,未来也只有自己去寻找。别人一时的帮助不会成为一生的依仗。”


      杰斯提斯说这句话的时候因为制裁一个意图侵略的军团而受了伤。又不知从哪里飘来成片的雪之星。晶莹的宇宙之雪携着飘散的金色光粒子,混合着杰斯提斯那特有的中性沙哑的嗓音一直停留在高斯的脑中,成为最深的记忆。


      高斯从没见过这样一个人,自诩自己为纯粹正义的化身,从不多管闲事。却也矛盾得可爱,只身去消灭德拉西翁没有下达命令制裁的侵略军团,还悄咪咪的帮助迷路的宇宙化猫。


      同样,对于杰斯提斯来说,他也从没有见过像高斯这样的人,只是为了拯救一个不值得心软的宇宙人,就差点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连轻声安慰时,都带着浅淡的笑意。


      他奇迹般的能看出高斯在烦恼,虽然不想多管闲事,但又不忍心看他继续迷茫,只好出言提醒。


      可能从初见开始,有一些东西就已经成了注定。因为秉持着不同的观点,两人还莫名其妙的辩论了一番。高斯现在想来也还觉得好笑,那个侵略军团的怪兽装作弱小可怜的模样,让他误以为杰斯提斯是在欺负小怪兽。


      随后虽然被教训了一顿,但也意外收获了在别人看来有些奇怪的友谊。即使不能相互赞同,也做到了相互理解。


      面对朱兰骤变的无能为力,杰斯提斯消失的惶惑不安,听到宇宙声音的疑惑不解。如果坚定着,循着光束去寻找,也一定能得到答案吧。


      下定决心的高斯向阿拉多斯告别,握紧手中的光球,顺着光束飞去。


      他相信自己,也相信杰斯提斯,即使一同化为了宇宙的星屑,希望也会永远存在。





注  雪之星在高斯奥特曼49集出现,是怪兽阿尔克拉死后化成的宇宙生命体,食用被丢弃在宇宙中的放射性废弃物,是有益的生物,很漂亮


      最后一句取自剧场版3片尾High Hope



      下章直面回忆


评论(4)
热度(54)

© 雾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