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

【迪戴】星河战士(下)

#ooc啊ooc


#后面崩了,看个开心


#↓歌词翻译


「任何人都会归来


     如此怀念 如此温暖


    总有一天 被光芒包围」






⒈  那是一个巧合,在与卡密拉他们又一次因为观点偏差而争吵之后,迪迦遇见了因为穿越时空导致能量不足的戴拿。


      那个少年用活力与微笑来掩饰远离故乡的惆怅落寞。他的笑不掺丝毫杂质,仿佛星光坠入迪迦的内心。戴拿的话很多,但并不惹人讨厌,大大的眼灯总是好奇的观望四周。


      那段时间,他们讨论了很多。戴拿曾经的战斗,地球上的趣事,那一件件无论悲伤还是快乐的事情都被他当做美好的回忆说出来与迪迦分享。他不后悔保护地球,不后悔与SUPER GUTS的伙伴一起战斗,也不会后悔遇到迪迦。


      这样可爱的戴拿让迪迦恍惚觉得他找到了值得一生去追求的东西。


      他伸手,想去触摸令他浑身鲜血都叫嚣着要占有的光。




⒉  “这么说……我去过三千万年前的地球?”戴拿盘腿坐着,疑惑地看向仰躺在地上,遮住眼灯的迪迦:“那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前辈?”


      迪迦用手拨了拨颈边的杂草,又缓缓陷入回忆,眼灯闪烁不定。


      戴拿是突然出现的,然后在给迪迦的生活带来希望的光之后,又突然在他的世界里消失了。


      就像天空的流星,戴拿成了迪迦心中的执念,成了他在经历过由暗转为光的痛苦后,唯一放不下的人。


      迪迦留在地球,看日落月升,看星辰璀璨,看人类的毁灭,新生。迪迦微笑着体验戴拿曾说的与人类一同战斗的兴奋与喜悦,即使受伤,也还有坚持下去的信念。




⒊  三千万年的时间可以说是寂静漫长,也可以说转瞬即逝。


      直到再次在战斗中相遇。他已不是那个在黑暗角落里默默挣扎的黑暗战士,戴拿也不是那个会乖乖跟在自己身后大哥大哥叫个不停地小战士。


      戴拿的话变少了,战斗方法更成熟稳重了,但不变的是他依旧热血,仍拥有迪迦见过的,最灿烂的笑容。这就是戴拿,永远的星河战士。


      唯一遗憾的是戴拿失去了三千万年前的那段记忆。迪迦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这让他显得有些冷漠。迪迦迫切的希望戴拿能记起他,又因为戴拿对他表示的尊敬而失落。只是前辈么……




⒋  戴拿颇为感慨的拍了拍大腿:“没想到我会认前辈做大哥。”


      迪迦关着眼灯不说话,只是翻身面朝戴拿,心里默默想着,他既不想做前辈,也不想做大哥。


      三千万年,已经足够迪迦去想清楚一些事情,他对戴拿,从一开始被他的光吸引,到向往,到等待,到不想放开。


      “虽然我不知道自己的记忆是怎么丧失的。或许是时空乱流,还是一场艰难的战斗,”戴拿看着迪迦,大着胆子揪起一根草,挠了挠前辈一贯严肃的脸:“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前辈仍然记得我,记得我们的相遇的那段时光。”


      迪迦突然亮起眼灯,吓得戴拿赶忙丢掉手中的草,笑嘻嘻的拍了拍手:“前辈,还是叫大哥?不早了,要不我送你回家?”


      迪迦坐起来,也揪了根草,砸向戴拿:“我不想……”


      话说一半就停住了,戴拿疑惑:“哎?不想回家?”


      迪迦站起,低头看着戴拿,朝他笑了笑,作势要飞走:“我要继续喝酒。”




⒌  戴拿并没有思考酒醒了的人躺了一会儿起来会不会出现继续醉的情况,他快速蹦起来拦住迪迦,顺便还在前辈的小细腰上又摸了两把:“大哥,冷静,冷静,喝酒伤身。”


      “喝酒伤身?”迪迦低头,呼吸的热气喷洒在戴拿的颈边,可以清楚的看到激起的一小片细细的疙瘩。


      “是,是啊,怎么了?”


      迪迦眼灯兴奋的闪烁,望着耳根通红的戴拿,心里一动:“那我耍酒疯。”


评论(4)
热度(1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岭 | Powered by LOFTER